Tuesday, May 31, 2011

什麼是謊言? (101 Lies Taught in Church Every Week)

我最近送出的 youtube videos 可能有造成一些人的不認同,為什麼要指控教會,在每個禮拜中所講的是謊言? 我送出前也有考慮過要不要改這名稱,但是我知道作者的意思與目的。他為了是聽者不要單單吸收牧者所講的,而是也要想一想真理是麼? 這並不是在指責傳道人他們故意要說謊,也更不是在說牧者的信息不是真理,和沒有誠心傳講神的話語。 這位牧師自己有一個教會,他也是很清楚教會中的各樣不同的思想與觀念。Steve 承認他所指的 "謊言" 大多是他多年來親自傳過的講道,一直到他了解到純恩典的真理,從那之後達了180 度的轉變,知道以前他對福音的理解是不正確的。

那他以前講的信息是謊言嗎? 是,但也不是。謊言是什麼? 就是不真實,不正確的話。 但是,一個人說出謊言就是在撒謊嗎? 這並不一定。撒謊是明明知道是謊言,而還是說,為了某一個
動機,或達到某一個目的。但是一個說出謊言的人有可能相信他所說的是真實的,是正確的。如此這人並不是一個騙子,只是他不知道事實是什麼,而相信傳給他的信息是真實的。如果他不想或沒有機會去證明,那他真心的相信還是一個謊言。

所以,我希望大家不要為了這個名稱,而就做了反感的結論。這些錄影篇的目的不是在指責誰在說謊,而是要求我們多想一點真正的福音是什麼? 恩典的真理如何解釋? 和這真理在一個信徒的生命與靈命中的互動。當然,我們 (我跟 Steve) 認為的也有可能被證明是"謊言"。但是誰對誰錯並不重要,而重要的是我們都向神的旨意與安排有正確的理解。我希望在互相的探討中,會更深的認識神的心。

祝,神的平安。

James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