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6, 2011

窄門與滅亡 (續"義的奴僕")

" 你 們 要 進 窄 門 . 因 為 引 到 滅 亡 、 那 門 是 寬 的 、 路 是 大 的 、 進 去 的 人 也 多 。引 到 永 生 、 那 門 是 窄 的 、 路 是 小 的 、 找 著 的 人 也 少 。"  馬太福音 7:13,14

" 約 翰 說 、 我 是 用 水 給 你 們 施 洗 、 但 有 一 位 能 力 比 我 更 大 的 要 來 、 我 就 是 給 他 解 鞋 帶 也 不 配 . 他 要 用 聖 靈 與 火 給 你 們 施 洗 。 他 手 裡 拿 著 簸 箕 、 要 揚 淨 他 的 場 、 把 麥 子 收 在 倉 裡 、 把 糠 用 不 滅 的 火 燒 盡 了 。 " 路加:3:16


在前一篇 "義的奴僕," 我抗議有些人教導(代神講話)"要進天國難,而要墜落易。" 有人可能會想
馬太福音 7:13-14 不就是這樣講嗎? 那我的抗議是與聖經有所衝突了。

從這一句我是在說,很多信息堅持要定信徒的罪與不足,和強勢要求他們必須順服,省察,認罪,...等等,要不聖靈就離去,天門就閉上。這種訓言不離高舉神的標準,而如不遵守夠格就討不了神的喜悅,也得不到進天國的確定。他們把耶穌對法力賽人的警告轉移為威脅信徒行為成聖的利器,不但沒有耶穌要給我們安息的慰言,反而是達到控制人心人行的懼怕。

耶穌是窄門沒有錯。但是窄門不表示就難進,也不是就有排斥,而只要相信。除了耶穌,每一條都是寬的,但就是進不了天國,而這寬並不表示容易墜落離失,因為相信耶穌的人已被祂強壯的膀臂牢牢抱著。所謂的難不是天父的計畫,而是人心的小信。引到"滅亡",也不是神的選擇,而是人的不信。

這與
一般的教導神不會"隨隨便便,輕輕鬆鬆"的就讓任何人來到祂面前,是有莫大的差別。但是哪一個觀點才是符合真理? 因信稱義不就是相信就稱義了嗎? 但是多少人還是不信那有那麼簡單,那麼便宜的,就一定要加油添醋的把神的救恩演變成個人一生的努力與付出,而沒想到這樣是把耶穌的犧牲與流血放在一邊,成為次要品。

所謂的滅亡,就如地獄的形容,並不是如
傳統的解釋。因 "凡有血氣的,都要見神的救恩 。" (路加福音3:6) 人只能用水施洗,但相信耶穌的會有聖靈的施洗,而那還未信的會有火的施洗,將一切人的不義,自誇,與無情不原諒都由耶穌不滅的火(愛)燒盡。如不因信與耶穌死於十字架,罪人的不義將會滅亡在神的烈火,而靈魂得救,"各人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" (哥林多前書 15:23) Amen

James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