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9, 2010

受傷的人

我們是罪人,但也是受傷的人,被撒但挾持。雖然我們有罪,時時叛逆,而更是無辜,常處在憂傷與流淚。耶穌雖要贖回我們因罪行而失去的義,拯救我們被罪性捆綁的榮,祂最迫切的是要擦乾我們的眼淚,不再哭泣。

在撒但的欺壓中,神憐惜祂兒女們的處境,心疼被惡魔的凌虐。敗世的第一代神就看到殘缺的愛導致兄弟的殘殺,地初飲血。從此就未停止,多少鮮血多少淚,一代一代染紅了這片原本潔白之土?同是神的骨肉,魔鬼只需聳動人心,就藉我們的口,我們的手,人與人無情欺騙貪婪仇恨,造成數不清的悲,無數量的慘。我們是兇手,但也是被害。這是撒但的誇勝。

神看到祂的子女,一個個完美造成,但因亞當的墜落讓撒但合法得到這世的權勢,從母腹中就被惡者擄去,掛在它的毒鉤,活在誘惑 與試探的謊言,互相傷害,追求自我的幻覺,遠離主。想想祂心裡滴多少的血,吞多少的淚?我們都是可憐的蟲,神看得清楚,不是我們求不求善,而是我們處在污泥沼 澤,無法自拔。祂認祂的一一孩子,不視骯髒,不厭罪嫌,乃是要以血的救贖,淚的安慰 與聖靈的潔淨,將我們從魔鬼的鋼爪中奪回,把黑暗的昨夜抹掉,安置在光亮的明日。祂會擦乾我們的眼淚,不必哭泣。

。。。黑影活在我心中,因它是世界的王子。它要征服我,如管轄這世界一樣。悅耳的聲音, 柔美的形象,它是多麼的吸引人,讓我陶醉,使我著迷。我好像夢幻中的蝴蝶,被彩鳥的火焰捕捉吞噬。但這是黑夜的彩虹,漸淡的翅膀。直 到黎明晨光,還是一條可憐的蟲,被脫掉的影衣。赤裸在炎日下,我口乾渴。但聽到主的天使呼喚,我心跳躍。雖烏鴉如雲,厲爪如釘,白鴿睡在我心中,紅血流下我臉頰,純潔熔解成火水。這是我的得聖。。。

活在這世,苦常在口,失望在心。想善離善,厭惡親惡,多是遺憾和歉疚。但人有盼望,因神將永恆放在我們心中,祂刻在我們靈魂奧秘的署名,雖然只見片影,心卻停不住追尋,得不著安息,直到安息主懷 中。而主不是只在等待,祂心切急,忘不了受欺騙被欺負的兒女。祂是慈父天天望著遠方尋找兒子,祂如母雞要保護小雞,祂更是來到被遺 棄的曠野,為的是要帶祂所至愛的回家。祂在擦乾我們的眼淚,不要哭泣。

神愛我們。祂這樣子說,也這樣子做了。毫無怨言,耶 穌默默接受了我們的軟弱與傷痛,靜靜流血付出撒但的勒索與贖價。祂這樣犧牲沒有條件,只望我們親近祂,信靠祂。好不好讓我們一時忘掉那不停的教訓與警告,要順服,必認罪,做這個,注意那個?而現在只是個被疼愛的小孩或新婦,享受著祂溫馨的懷抱,芳香的氣息,碩壯的膀臂,細語在我們耳邊說,"不憂傷了,我在這裡!" 讓憋在心中已久的委屈放聲大哭出來,把一輩子的傷心與失望一股氣喊叫給祂聽。。。"為什麼拋棄我,不理我?把我放在這黑暗冷漠之處? 讓我飽受孤苦悽涼之冤?"。。。無論外貌多麼風光,在心中的深夜,每一人都聽得到靈魂的哭聲,"我不屬於這裏,我累了,我要回家!"

是的,好累。這世界已舊已去,看的見的都會消失。唯獨那看不見的是我們永恆的生命,我們光輝的家。在這短暫的旅途我們都是受傷的人,但不是滅亡的人,因有一位愛我們的父神。祂已擦乾我們的眼淚,永無哭泣。Amen

Jame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